有鑑於我以往的旅行都不著重在吃,自從有次跟了好友May的台南鄉土美食團後,讓我深深的體驗到,原來,尋找『吃』,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。

Google大神尋找完有關介紹花蓮旅遊的資訊,幾乎都會提到這家『陳記狀元粥舖』,再加上我是『愛吃軟飯』一族,自然更是不能放過這個人人推薦的美食。

陳記狀元粥舖以舊式日式房舍改建而成的,內部空間寬敞典雅,在進門的點餐區提供多樣的港式點心供顧客選擇,在不知道價錢的情況下,我很開心的點了鳳梨蝦球、腸粉、醉雞、茶碗蒸,選定後點心後拿著餐盤到服務人員引導的位子上去,然後服務人員會再拿菜單來讓你點其他的餐飲。看了菜單,我們又加點了一碗狀元粥、一壺菊花普洱茶。

 

陳記狀元粥舖

 

 

狀元粥

狀元粥果然很 ,口感綿密滑順清爽,調味清淡,粥底是用豬大腿骨、雞腿骨與干貝熬成,看似一碗平華無實的粥,品嚐起來甜美的鮮感,一股香甜的氣息在兩頰和舌尖瀰漫,粥底水米交融,渾然一體,叫我每天拿它當早餐我也願意,好羨慕花蓮人喔。

   

 

鮮蝦腸粉

蝦子非常的肥美,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蝦子了

  

 

鳳梨蝦球

如果它是剛起鍋的話,那就太完美了,很可惜並不是,不過品嚐起來也很好吃

 

港式小品全員上桌

醉雞好吃,但是不推薦茶碗蒸,茶碗蒸裏的空氣太多,坑坑洞洞的,蛋汁也不細膩,我能找到最接近的口感大概是凍豆腐了

 

港式小品全員上桌

醉雞好吃,但是不推薦茶碗蒸,茶碗蒸裏的空氣太多,坑坑洞洞的,蛋汁也不細膩,我能找到最接近的口感大概是凍豆腐了

使用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使用後

總計:650大洋!

有點小貴,但是我覺得還算值得~到花蓮來,一定要到這裡來品嚐看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ca45 的頭像
    monica45

    ~Monica's 暗肚記事本~

    monic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